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启动

中心区效果图
中心区效果图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赛时期间举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22日在北京启动。

    这项主旨为“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的活动由北京奥组委、文化部联合全国各省区市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主办。全国各地文化部门相关官员和专家当日齐聚北京奥组委,参加了展示活动的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了这个项目。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将在北京奥运会赛时16天(8月9日至24日)、北京残奥会赛时11天(9月7日至17日)举办。活动地点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公共区域内景观大道东侧。展示活动将搭建30余个面积在80至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提供给各参展省区市,通过图片、实物、多媒体视听艺术等形式,结合现场手工艺表演以及观众参与等互动方式,立体展示有5000年悠久历史的中国众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各地充满生机、特色鲜明的民族民间文化。

    据悉,“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主要面向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官员,中外媒体记者,其他持证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的观察员,持票进入中心区的观众等。预计日均观众量将达18万人次左右。(完)2008/02/22 20: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