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赛艇绕山6公里考验耐力 奥运舵手产生全国八强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第二季电视总决赛九进八的比赛23日播出。李响、陈光宇被推上对决台。出乎意料的是沈崇星主动申请换下李响,自愿进行对决,结果沈崇星被淘汰。

  比赛内容是每一名选手分别担当舵手指挥八人赛艇进行绕山划行。

李响由于心理紧张,没能掌握好船的方向,使整个赛艇绕了很大弯路;停船挡水违反了比赛规则,在划向终点时没有发出正确口令,险些让赛艇撞到小岛上,在郑娜的帮助下危险被化解。沈崇星、陈光宇、王辰分别出现停桨挡水、航道偏离、险些造成器材损坏等严重错误,最终被教练组提名。当教练组将对决选手确定为李响、陈光宇后,沈崇星却出人意料主动申请替下李响,想在不断的挑战中锻炼自己。最终教练组协商后同意沈崇星的申请。

  两名男选手之间的对决项目是肥仔艇绕山划行6公里,考验选手的耐力。沈崇星在比赛中一直领先,陈光宇依靠跟随战术紧随其后,最后,沈崇星凭借军人良好的身体素质首先冲过终点。在当晚的质疑环节中,评委们认为陈光宇的意志力和学习能力值得表扬,但在心理和体能调节上存在不足。沈崇星虽然在比赛中取得胜利,但在申请主动参加对决赛这件事的处理上,出现战略决策不正确的问题。最终,评委们根据第二季开赛以来的综合表现,淘汰了沈崇星。

  能站在奥运舵手的舞台上,沈崇星说自己很幸运、很幸福。他激励余下的选手:08奥运,扬我国威,挥洒舵手风采!

  剩下8名选手的故事央视将在3月1日继续播出。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