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股市再迎肆虐暴风雪 牛熊振荡下奥运股命运如何

  从2008年1月初开始,暴风雪肆虐中国各地,而A股市场同样也经历了一场“暴风雪”,十余个交易日的时间,上证指数下跌超过1000点。而H股也在这段时期不断振荡,1月28日(周一)股市再度暴跌,“黑色星期一”再现。


  持续的暴跌让股民们感受到了彻骨的“寒意”,在熊市若隐若现之时,倍受瞩目的“奥运版块”和“体育版块”在这一轮股市振荡中究竟表现如何?2008年它们是否还能独领股市风骚?


  总导演:美国次贷危机

  这一轮全球股市大跌,究其根源是美国的经济衰退,而首要原因是去年爆发的美国次贷危机。

  虽然次贷危机是由美国房地产市场引起的,但由于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以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这次危机已经严重影响到各国的资金流动。

  在当前次贷问题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放贷银行无法确保收回贷款,必然导致银行间短期同业拆解利率大涨。而且很多投资银行、对冲基金都买了这些债券或者是由这些债券组成的投资组合,所以这种亏损便转移到证券市场上来。

  由于投资者对于美国次贷市场乃至整个信贷市场的担忧加剧,因此从去年8月份开始,美国道琼斯指数、欧洲三大股指、亚太各大股指均受到重大冲击,现在这种冲击又蔓延到了中国股市。

  虽然总体上看,美国次贷危机对于中国的影响甚少。但如果美国经济因此而陷入衰

  退,导致进一步的信贷危机和美元走贬,则有可能加剧国际金融体系的不稳定性,危及到国内经济和金融的运行。

  A股“奥运版块”依然活跃

  整个股市表现一片低迷,截至1月29日,上证指数10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1000点,累计跌幅接近20%。跌幅排名最前的是金融、水泥板块,均超过8%;钢铁、电力、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整体下跌超过7%。

  在权重股连续调整的同时,作为题材股的代表,奥运版块的表现却逆势而上,在整个奥运版块中,超过90%的股票依然保持着上涨的势头。特别是全聚德(002186)、北京城建(600266)、歌华有线(600037)、燕京啤酒(000729)等主要奥运版块股票,几乎没有受到这轮股市振荡的影响。

  其实从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开始,奥运概念股就给股民带来了一个“全线涨停”。而且在之后的这一轮股市振荡中,奥运版块成为激励人心的人气股。其中一直涨势强劲的全聚德(002186)最为引人注目,民间资金对奥运概念的看好可见一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