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260余家出版物零售企业签订平安奥运责任书

  千龙网北京2月26日讯(通讯员赵智和)今天下午,丰台区文委召开2008年丰台区出版物零售企业年检登记暨安全工作会,260余家出版物零售企业代表与区文委签订“平安奥运”责任书。

  责任书要求,各印刷企业、个体经营户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出版物市场法规,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责任。

对各类安全设施要专人负责,定期检查,特别是对高危部位的检查防护要作为重中之重。

  各出版物印刷、销售单位(书店、音像店)要严格遵守《印刷业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和《音像制品批发、零售、出租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守法经营,执行规定的经营范围,严格执行各项承印手续的制度,对印刷内容要认真审查,严格进货渠道和进货手续。禁止印刷和销售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印刷和销售的其他内容的出版物、包装装潢印刷品和其它印刷品及销售载有国家明令禁止内容的及各种非法出版的书、刊和音像制品,保护知识产权。

  丰台区文委负责人表示,在出版物零售企业的工作中,各零售企业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抓好年检及换证工作的落实,结合“两会”召开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文化安全工作。同时,文委执法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处罚力度,杜绝安全生产和文化安全事故的发生。认真组织开展好文化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清理整顿,确保“两会”和奥运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