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图解姚明应力性骨折 伤情一周内确定奥运仍有戏



  伤从何来

  过度使用导致骨裂

  姚明昨天在休斯顿当地的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了检查,核磁共振的结果显示姚明的左脚骨裂。


  其实,早在2月3日火箭和雄鹿的比赛中,姚明就扭伤了左脚踝。虽然此后姚明一直坚持比赛,但在每场比赛之后,姚明都要对左脚踝进行冰敷,以缓解疼痛。在火箭上一场击败公牛之后,姚明伤势明显有了加重迹象,当时他表示会进行一次检查,有可能缺席几场比赛,然而最终的检查结果却更加让人伤心。不过,火箭队医克兰顿表示,姚明此次骨裂并非因为某次特定伤害所致,“而是骨头日积月累承压所致。”克兰顿表示,姚明左脚脚踝骨裂属于应力性骨折,应力性骨折是一种过度使用造成的骨骼损伤,当肌肉过度使用疲劳后,不能及时吸收反复碰撞所产生的震动,将应力传导至骨骼,可引起小的骨裂或骨折。应力性骨折多发生于身体承重部位,如小腿胫腓骨和足部(跟骨、跖骨)。

  毋庸置疑,姚明被过度使用正是造成这次骨裂的根本原因。本赛季,姚明无疑是全队最劳累的一个。他场均37.2分钟出场时间,高居全队之首。而且几乎每次比赛姚明都会深陷于对方的双人包夹中,对抗的强度和消耗的体力无疑都是全队最高的。尤其是在麦蒂缺阵的日子里,姚明更是要独自扛起领军火箭的重任,某些场次的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甚至达到40分钟以上。本报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