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图解姚明应力性骨折 伤情一周内确定奥运仍有戏



  喜剧或悲剧

  谎言连说三遍就会成为真理,悲剧连演三遍也会变成喜剧。
姚明居然第N次受伤了,这对于一直多灾多难而最近势头超猛的火箭队来说,不啻于是命运和他们玩了一回冷到骨髓的黑色幽默。

  所以当听到姚明受伤的消息时,我的第一反应不再是一声叹息,而是如迦叶尊者一般拈花一笑。

  米兰·昆德拉曾经曰过,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现在倒不妨改编一下,改成姚明一受伤,球迷就发笑。需要特别声明的是,这不是苦笑,球迷此时的笑和我们听到奇志大兵上演双簧《金盆洗脚》时的笑并无二致。

  其实,对于最近火箭队井喷式的连胜表现,我一直是持谨慎乐观态度的,因为火箭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就没有消停过,这甚至已让人形成思维定势,以至于我们一谈到火箭队的赛季前景就难免浮想联翩……

  终于,火箭的宿命还是没能呼叫转移,伤病不失时机地向姚明发动了第N次突袭。面对宿命的反复戏弄,火箭球迷应该能够体会到笑比哭好的真谛了。当然,一直梦想复兴的火箭队老板或许会想哭,只是我估计,现在的他恐怕也是欲哭无泪。

  没必要再对火箭的本赛季抱幻想了,现在真正让我们担心的是中国男篮,虽然姚明还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其状态的恢复以及与球队的配合却成问题,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才是最大的悲剧。由此来看,命运老人的这个玩笑又实在开得太大了点。

  也没必要去责怪火箭队过度使用姚明了,要知道,姚明5年之内可以从火箭拿走7600万美金,这样的待遇换成任何一个人都得卖命地去干;而且真要算起来,乔丹、科比的场均出场时间恐怕都不会比姚明少。如此说来,我们能做的也只能像姚明一样,祈祷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重伤。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