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奥运会贵州“祥云小屋”展示民族服饰文化

  金黔在线讯 2月26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由北京奥组委、文化部联合主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日前在京正式启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搭建30余个“祥云小屋”,我省的“祥云小屋”内将以民族服饰为主打内容。



  据悉,“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以“关注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族、民俗、民间文化”为主旨,历时一个多月,贯穿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始终。中心区内30余个“祥云小屋”将邀请全国各省、区、市展示本地区优秀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在主办方为贵州搭建的100平方米的“祥云小屋”里,将通过近千件民族服饰的实物展示;图片、多媒体视听艺术;民间艺人现场服饰“秀”;多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银饰、蜡染等服饰工艺的现场绝活展示等,立体展示我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民族、民间文化,并充分发掘其在当今社会传承与发展的状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