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姚明受伤震动体育界 田协最高待遇护驾刘翔健康

刘翔是“国宝”级运动员。(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昨天传出姚明受伤的消息后,中国体育界很受震动。作为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希望,刘翔的健康问题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在昨天上午田管中心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也特意介绍了要将防止伤病作为头等大事来对待。

  姚明的重伤让中国体育界都感到心寒,田管中心也把他作为“反面教材”来提醒刘翔,冯树勇说:“姚明的事情我们也听说了,据我估计是陈旧性、疲劳性的伤病,属于训练的积累造成的。
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我们田径必须杜绝在一段时间里的不合理运动负荷。要求合理安排训练,另外技术上的不合理也会造成运动损伤。”

  自从2006年2月受伤后,刘翔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大的伤病,因为田管中心特派两名队医保驾护航。一名运动员独享两名专职队医,这在中国田径史上还是首次。“我们前一阵子还邀请了美国的一个医生来给刘翔做运动康复,效果也不错。”冯树勇骄傲地表示。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