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希腊美女祭司的心愿:赴北京 看奥运 听京剧

    希腊奥委会选择了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作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新任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此前从未扮演过圣火采集仪式的祭司,希腊奥委会新闻官塔萨斯对选择新人的解释是:“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需要新的变化,需要注入新鲜血液。

而且这位新人是名非常出色的女演员,她一定能胜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的任务。”

  记者:您是如何当选为最高女祭司的?听说经过了严格的选拔?

  玛利亚:是希腊奥委会选了我,让我担任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最高女祭司。我和其他几位候选人一起,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希腊奥委会最终决定让我担此重任。坦白说,参与选拔的过程很漫长,也很辛苦,其他候选人都非常优秀,只能说我是最幸运的,能够获得这份神圣的职责让我觉得无比的荣幸!能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奥运会,为这样一届受到全世界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点燃圣火,将是让我永生难忘、一辈子都引以为豪的经历!

  记者:您是希腊国家剧院一流的女演员,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自己的表演经历吗?

  玛利亚:我成为希腊国家剧院的演员已经九年多了,之前我还从事过舞蹈表演。我参演过希腊国家剧院的多部戏剧,平时在希腊国内的各大剧院、剧场演出,我还主演过多部电影,其中《查里顿的合唱团》还在海外上映,并在2005年获得过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记者:第一次登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的舞台,有没有什么担心?

  玛利亚:担心是肯定有的。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我将用太阳光点燃火种,然后高高举起火种,站到祭坛跟前。这时,雄浑的音乐响起,踩着鼓点,女祭司开始舞蹈,并变换队形。虽然我在整个仪式上要做的动作并不多,但要力求每个动作都做好,是非常不容易的。总策划告诉我,为奥运点燃圣火的表演,就是要用心去演绎每一个动作。作为最高女祭司,当圣火在手中点燃、被高高举起时,她的内心应该是纯净的、严肃的,她应该是以一种神圣的心态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要达到这份心境,最好的办法就是到每一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举行的地方——古奥林匹亚遗址上去进行演练。只要身处古奥林匹亚遗址,心里想到那是古代奥运会的发源地,每一个人便会感觉到,点燃奥运圣火是一份多么神圣的职责。

  记者:您以前去过中国吗?

  玛利亚:我没去过北京,也没有去过中国。不过,我知道中国也和希腊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个伟大、美丽的国家;中国人也和希腊人一样,善良、友好、热情。所以我一直期待能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参观北京的历史古迹,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

  记者:北京将举办奥运会,您今年会来吗?

  玛利亚:奥运会在北京这样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国际大都市举行,这是一件值得全世界期待的事情!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圆满成功!到时我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那将是一场盛大、精彩的全球盛典!从欧洲文明古国去东方文明古国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当然,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我亲手采集的圣火在北京奥运会场熊熊燃起的情景。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也希望能到北京感受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体味北京的风土人情。此前一直听说北京有四合院,还有,我特别想看一场京剧,然后再到老北京人家里去体验本地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