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短片《信念的力量》感知因奥运而生的细节

    片名:《信念的力量》

  特色:圆梦北京

  导演:达瑞恩·古德里奇(来自英国,曾当过运动员)

  故事情节:

  古德里奇用蒙太奇手法表现了北京这座城市因奥运而生的那些有力细节。

  1908年,一位年轻记者在烛光下踌躇满志地写道:“中华民族什么时候可以派一名运动员参加奥运会?……”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第一次派代表参赛,田径运动员刘长春参加了比赛。

1984年,中国派出庞大的代表团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光荣地捧回了15枚金牌。2008年,中国将实现这个百年的奥运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

  在世界各项赛事中,不仅可以看到中国代表团的身影,还涌现出许多像邓亚萍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在他们身后,更有许多新生力量,他们是中国的明天和希望,这座奥运之城的未来正担在他们肩上。

  导演自评:

  “北京是一座非常精彩的城市,既古典又现代,我在其中能感受到这座城市因奥运而生的那些有力的细节,能看到人们对运动所呈现出的那种无限热情。因此,我将把北京和运动结合起来,拍摄一部以运动为主题的影片。因为体育是充满热情的,也是令人非常激动的,就像北京本身一样。”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