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地铁支线一站一景 奥运期间设安检口(图)

    森林公园站让人感觉好像步行在“森林”,奥林匹克公园站建在“水立方”之下,是乘客到达水立方和鸟巢的车站,设计突出“水元素”,5 个出入口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下沉广场相通,并与大屯公交换乘枢纽实现地下换乘。

奥林匹克中心站是目前北京在建和在运营地铁线路中建筑面积最大的车站,达12500 平方米,这里被各种抽象的蓝色运动小人儿包围着,体现了“运动生活馆”的设计理念。北土城站是8号线一期的起点站,也是与10 号线的换乘站,因此就出现了“一站两台”的不同设计。设计人员说,“元大都的遗址城墙是中国历史的见证,因此该站位于10号线的站台采用城墙砖的深灰色为色彩基调,设计很简洁;位于奥运支线站台则以青花瓷为设计理念,向世界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奥运支线部分车站同公交系统和商业设施实现了零距离换乘和接入,并在国内首次全线设乘客自饮水处。该线路也是本市第一个采用全封闭式屏蔽门系统的地铁线路。竞报记者郝笑天/摄



    北土城站是8号线一期的起点站。据了解,考虑到奥运核心区的安检问题,8号线一期与10号线将采取独立运营的方式,即乘客只能在两条线交会的北土城站进行换乘。地下一层为换乘大厅,10号线站台位于地下二层,地下三层为8 号线站台,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唯一一条通往鸟巢的地下通道。北土城站共设有六个进、出口,奥运会期间地面入口将专门设有安检口,方便市民下地铁后直接进入鸟巢观赛。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