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公布奥运集训名单 年轻球员占半壁江山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记者/梁希仪 单磊)为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篮协本月29日公布了中国男篮即将进行集训的名单,18名队员中年轻球员几乎占一半,东莞队张凯和上海队徐咏是“新面孔”。

  来自中国篮协的消息称,中国男篮集训队员将于3月8日到海南省三亚市报到,在那里进行几天调整以及军训后,于16日返回北京开始正式训练。



  中国男篮领队由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兼任,白喜林为专职领队,主教练仍然是来自立陶宛的尤纳斯,郭士强(中方教练组长)、巩晓彬、孙军、尼尔森、埃尔任教练,赵杰修任科研教练。

  参加集训的18名球员是:王治郅、李楠、王磊(八一),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宏远),姚明、刘炜、徐咏(上海),李晓旭、张庆鹏(辽宁),丁锦辉(浙江),张凯(东莞新世纪),孙悦(北京奥神)。

  白喜林说,新一轮国家集训队从年龄来说属于老、中、青结合,选择条件有四条:第一,能胜任国家队的奥运任务;第二,能完成球队日常训练、热身赛,以及陪练等;第三,适合队伍的阵容结构,即必须是球队位置的需要;第四,符合国家队长远发展利益,在不影响成绩的情况下,多一些年轻球员。

  白喜林说,18名球员中除了姚明和易建联外,都将按时参加集训。目前,球队还没有收到国内任何球员的伤情等请假报告。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