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海报总汇:凝聚世界艺术 品味百年奥运之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海报

  奥运海报历程 完美地保存我们的世界

  海报完美地记录下我们的世界,作为联结体育、文化与艺术的桥梁,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深受“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推崇。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前身有好几个,比如在英国,早在17世纪早期就开始举办科茨沃尔德奥运会;在希腊雅典,慈善家埃文·格里斯·扎帕斯于1859年举办了一系列现代希腊奥运会。著名的奥运会复兴先驱,英国人威廉·彭尼·布鲁克斯于1850年创办了文洛克奥运会。

1894年,在巴黎国际体育会议上,与会代表决定在古希腊传统的基础上创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

  不过,1896年的第一届奥运会——雅典奥运会还没有供宣传的官方海报,直到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首创官方海报,自此奥运会的推广和宣传开始成为主办城市的重要使命。海报内容涵盖奥运火炬、吉祥物、场馆、赛事、运动员、主办城市等与奥运会相关的方方面面,以多样化的视觉语言传递多种信息。作为时代的记录,海报完美地保存下我们的世界,为我们提供了一份关于体育和艺术、政治和地方、商业和文化的视觉档案。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