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拉加特携手中国教练李犁 目标直指北京奥运金牌

  心气

  都说,是李犁成就了拉加特,他在美国田坛声名大噪。不过,李犁更喜欢在记者面前以一种赞赏的姿态看拉加特。“拉加特是一名天才,作为教练,一生中能碰到这样一位运动员,是我的福气。

”当然,他从来都对自己的执教模式充满信心,“这么好的料子在手上,如果教练不会教,也有可能将他毁掉。”

  从华盛顿到明尼苏达,再到亚利桑那,拉加特选择跟随李犁,他的成绩也显著提高。1998年,他提高了3秒多,1999年,提高4秒,2000年,提高2秒多,2001年,又提高2秒……

  记得第一次促膝长谈,李犁问拉加特,以前在肯尼亚怎么练,将来有什么目标。“教练,我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作为肯尼亚人,你知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知道。”“你真的知道?这意味着首先你要跻身世界前三名。”“是的,我有信心。”

  已经过去12年了,李犁至今对此津津乐道。“说句老实话,一上来就同运动员谈这些,往往是说得多,做到的不多。但我当时,就被他身上散发出的这种气质所震撼。”

  奥运

  在李犁的办公室里,挂着一块编号2384的号码布,裱在相框里,挂在书橱最显眼的地方。这是拉加特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号码布,他摘得一枚铜牌。赛前,李犁担心拉加特紧张就去同他谈心,“我只能在奥运村和他谈谈,给他一些安慰,打打气,我告诉他,只要不跑砸,奖牌没问题。其实我心里紧张得很,捏着一把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