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圣火采集过程公布 女祭司将向太阳神祈祷

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

  女祭司曾主持奥运圣火采集 因怀孕放弃神圣职位

  历届奥运会女祭司:将奥运精神传达给世界(组图)

  圣火采集最高女祭司确定 曾是影后对京剧感兴趣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希腊奥委会正在与北京奥组委就圣火采集以及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活动的细节作最后的商定。

据介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流程基本上是固定的,都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举行。

  按计划,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奥运会火种采集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升奥林匹克旗帜,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希腊和中国国旗、奏两国国歌。然后会有一名希腊著名的演员朗读希腊著名诗人塔基斯·多哈的作品“奥林匹亚之光”。随后是奥林匹亚市市长、国际奥委会主席、希腊奥委会主席以及北京奥组委主席等致辞。

  大约在12时30分,最高女祭司和众女祭司入场,她们在神坛前围成圆圈,循着鼓点,翩翩起舞。最高女祭司向太阳神阿波罗祈祷,她会根据当时的天气、云彩等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将手中的取火火炬<对准放在神坛前的取火器上,太阳光直射到火种采集仪器上几分钟,火苗就会燃起。

  火种点燃后,祭司们会继续跳起颇有宗教神圣色彩的舞蹈,并走向古奥林匹克竞技场。按照古希腊的传统,将有一位父母双全的男孩摘取一枝橄榄树枝,交给女祭司。最高女祭司在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入口处点燃第一名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同时会将橄榄枝也传递给他,从而开始了真正的火炬传递。

  按计划,大约有605名希腊火炬手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将达到1528公里,为期7天。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泛雅典体育场,即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将圣火火种交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