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探营 > 镜头

北京奥运希腊火炬传递景观--塞萨洛尼基



    搜狐体育讯 塞萨洛尼基只需要它的气候便能吸引众多游客。该城市有着2320年不间断的历史。

  塞萨洛尼基是一个拥有100万人口的大都市,它的历史不仅仅是一个背景。它不仅是北部希腊的一个超级现代中心,也是巴尔干半岛的中心。塞萨洛尼基的迷人在游客们的心中不足为道。虽然这座城市中因为有众多学校,大量年轻人在那里求学为该城市增添了活力,虽然这座城市中有许多的选择,而作为休闲度假胜地,究竟塞萨洛尼基有何不同之处呢?因为在城市中拥有众多超现代化的设施,由HELEXPO主办的大量国际性的商务、会议和旅游展览在那里举行。

同时也由于该城市中的饭店的各项基础设施与设备的发展息息相关。

  博物馆的城市

  塞萨洛尼基的标志性建筑是白塔,里面收藏了许多塞萨洛尼卡拜占庭时期的历史收藏品。建于公元1500年,是该城的防卫设施的一部分。在市中心,你可以发现有诸多古迹景点,如加莱里乌斯拱门、纳瓦里诺广场和圆形大教堂。圆形大教堂原本是为了纪念宙斯而建的神庙,之后被塞奥多休斯大帝改建成一座基督教堂。同样著名的景点还有:公元2世纪建造的罗马市场、土耳其浴室、上城城堡。从城堡上可以一览塞儿迈湾和港口的全景。塞萨洛尼基有许多教堂。最著名的有圣迪米特里奥斯大教堂(该城市的保护神)、圣索非亚Axeiropoiiti教堂、被完好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东基督教堂、Moni Vlatadon教堂(传说圣保罗在那里教授过)。

  塞萨洛尼基主要发展的地方是它的港口,它是巴尔干地区和东南部国家前往该地区的一个天然海路口岸。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塞萨洛尼基已经发展成为了会议、国际展览会和顶级艺术表演中心。建立于1925年9月的塞萨洛尼卡国际展览组织拥有180000平米的展览设施,每年承办各种不同的展览会。博物馆、画廊、学院等,为马其顿和希腊的历史、知识和文化财富提供了栖身之处。另外,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参加一些庆典活动、节日活动或者艺术表演。比如音乐厅或国家交响乐团或都市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北希腊国家剧院或迪米特利亚剧院的演出表演,等等。考古博物馆收藏了史前时期、罗马时期的著名出土物品。拜占庭博物馆、后拜占庭器具和民俗博物馆收藏了马其顿和色雷斯地区日常生活物品与领先工业传统文明期间的物品。摄影与摄像博物馆和Moni Lazariston的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了著名的Costakis收藏的俄罗斯先锋派艺术作品。在国际交易展览中心的马其顿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了世界著名艺术家的诸多作品。设计博物馆收藏了20世纪工业设计的展品。塞萨洛尼基科技博物馆收藏了科学技术展品与相关的娱乐技术展品。Telloglio学院,是一家超级现代的博物馆,收藏了许多现代希腊画家的艺术作品。

  商业中心

  塞萨洛尼基的市中心拥有许多大型的商业街,如:Tsimiski, Egnatia, Mirtropoleos, Ermou, Aghiou Dimitriou和Nikis大街。Nikis大街是著名的沿海大街,那里有许多咖啡馆和餐厅,道路可通向白塔。学生和老年朋友喜欢在沿海区域和Aristotelous步行区散步,Aristotelous是著名的约会场所。商店里摆满了许多最流行的的商品和大量各式的其他商品。事实上,北部希腊许多城市的居民们都去塞萨洛尼基的主要商业街或最近的商业中心购买服饰、鞋子或其他物品。

  许多有特色的传统的食品市场也吸引了游客的兴趣,如Modiano, Kapani和Vlavi。 著名的街区,如Ladadika和Athonos,由于一些希腊咖啡馆和希腊酒馆而变得热闹异常。它们离主要的街道仅一步之遥,经常被挤的熙熙攘攘。如果你是在周末选择去塞萨洛尼基度假,你应该经过那些街道去体验一番。那里有古董店和其他商品店,那里的步行街上有希腊咖啡馆,通常挤满了学生和众多当地人……

  传统的美食一定得尝一尝。经典的传统食品-芝士bougatsa可以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购买到。其他的传统主食和甜品有:syrup delights,ekemk kantaifi, kazan dipi, soaked cakes in syrup, cakes and the trigona of Panorama。在Ano Poli和市中心的大部分希腊酒馆都供应kebab, kontosouvli, tzigeroserma, stuffed spleens and Macedonian giaprakia,城市中的一些餐馆里也能吃到海鲜,或者在一些沿海的村庄里或Thermaikos附近可以吃到海鲜。

  游览自然景观的短途旅行

  Axios河、Gallikos河、Loudias河、Koroneia湖、Volvi湖、Thermaikos海和Strymon湾周围的肥沃土地上,给塞萨洛尼基的游客们提供了大量游览自然景观的短途旅行的选择。参观城市东北部的Volivi湖和Aghios,将是一次美妙的旅行。将近200多种不同的鸟类、鹳、鹤、火烈鸟等在那里过冬。而且,这些地方是由拉姆萨儿公约保护的区域。在两湖的中间有个Scholari村庄,一个世纪以来许多仙鹤们把那里当作了避难所。另一个村庄是Nymphopetra,那里有一个石块矩阵,地上布满了洞。据说那里原是一个举行结婚的列队,不知道什么原因而被“冻结”住了。距离塞萨洛尼基18公里的地方是Axios,鸭子、天鹅、鸬鹚会在那里过冬。三角洲地区的各个时节都适合游客去参观,那里的酒馆特别安静。

  Chortiatis山脉离塞萨洛尼基25公里远,有供登山者住宿的地方,也可以供游客居住。沿途会看到许多美丽的景色,路边充满了栗子树、榉树和橡树。Rentina是一个非常好玩儿的地方。它穿越了一个郁郁葱葱的溪谷,通向中世纪古城和军事防御墙的遗址。塞萨洛尼基的Thermi, Apollonia, Lagkadas同样也是Spa旅游目的地。在塞萨洛尼基的Chalkidiki山区,如Arnea,那里不仅拥有美丽的风景,你也可以在那买到当地特产,如特质蜂蜜。

  从塞萨洛尼基,你也可以前往Aiges(现代的名字是Vergina)。那里有著名的马其顿首都,亚历山大大帝的出生的-佩拉;传统的民宅Nymphaio, Dion;仅限男性的Agion Oros一日游。

  塞萨洛尼基辖区的不远处有许多北部希腊著名的滑雪中心:Vermio, Seli , Chriso Elafi, 3-5 Pigadia, Pieria的Elatoxori, Lailia, Vora和Falakro。来源:希腊驻华使馆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