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非专业登山运动员入选珠峰奥运火炬手传递圣火

  中新网吉林3月3日电(苍雁程宇)经过层层选拔,吉林市民李军成为今年5月奥运圣火珠峰采集活动中的一员。作为中国唯一一名以非专业登山运动员身份入选的李军,届时将攀登珠峰北坡至海拔7028米处,传接奥运圣火。



  今年30岁的李军是一名狂热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几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军在某时尚杂志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该杂志正在搞一项名为“探梦行动”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评选活动,选手如果在该活动中获得特别奖,将有资格参与北京奥运会珠峰采集圣火的传接仪式。曾遗憾地与吉林火炬手选拔失之交臂的李军,似乎重新看到了希望,于是,他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并最终成功入选。

  据悉,珠峰圣火采集活动将从今年5月开始,专业的登山队员将在世界之颠——珠穆朗玛峰点燃北京奥运圣火,并与来自雅典的火种对接,将圣火从珠峰顶端带下后,分5路传递,最终传到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点燃主火炬。李军将在珠峰海拔7028米处承担传接奥运圣火的职责。届时,他将在全世界的瞩目下,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目前,李军正在积极参加各项锻炼。3月10日以后,他将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进入心理状态培训阶段。4月,李军将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进入西藏训练攀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