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圣火采集趣闻 澳大利亚人不受太阳神"青睐"



  最高女祭司手中的火炬

  每一届奥运会圣火传递的火炬通常都是由主办城市设计提供。
各国设计的火炬一般都体现本国的特色,比如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火炬马上让人联想到悉尼歌剧院,雅典奥运会的火炬外形非常像一片象征和平的橄榄叶,今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形状类似中国的书画卷轴。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前,最高女祭司手中的取火火炬一直都是由各主办国家提供的火炬,与参加火炬传递的普通人手中的火炬一样。这个火炬在取火后也由各主办国奥委会收藏。

  到了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希腊人认为最高女祭司点燃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应该与众不同。希腊著名的珠宝设计师伊利亚斯·拉拉欧尼斯在赫拉神庙的石柱上得到灵感,制作了外形像倒置的神庙石柱的银质火炬。当时一共制作了4个这样的火炬,其中一个赠送给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其余3个由希腊奥委会保管。

  现在大家通过电视转播看到的最高女祭司手中点燃圣火的火炬就是希腊设计师设计的火炬。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每次圣火采集仪式上最高女祭司手中的火炬都是这个由希腊设计师设计的火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