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奥运圣火采集趣闻 澳大利亚人不受太阳神"青睐"



  最短的火炬交接仪式

  按传统,每届奥运会开幕前,希腊奥委会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取得圣火后,通常要在希腊境内先进行火炬传递,历时三五天。
但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火炬交接仪式却是自1936年以来时间最短的一次,也是唯一没有在希腊境内进行火炬传递的一次。

  希腊奥委会新闻部主任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当年美国奥委会在安排美国境内的火炬接力时表示,任何愿意捐款一定数额的民众都可以参加火炬接力,所得的捐款最后也是用于一项慈善事业。但是,希腊奥委会认为向参加火炬传递的民众收费的做法有悖于奥林匹克精神,与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协商未果后,决定最高女祭司在奥林匹亚遗址取得圣火后,不在希腊境内进行火炬传递,以表达对美国方面的不满。

  帕帕赫里斯多介绍说,当时最高女祭司将火种交给国际奥委会官员,然后交给洛杉矶奥组委,整个仪式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结束,成为奥运圣火采集和交接仪式历史上时间最短的一次。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