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大屯90户居民入选奥运接待家庭 将接待外宾

  本报讯 (通讯员华锴杨堃)经过近一年的报名、海选和培训,昨天,朝阳区大屯街道90余户家庭被确定为“对外开放式家庭”。在这些家庭中,既有外交官、大学教授,也有京剧票友、古玩收藏家等,奥运会期间,他们将承担起外国观众和游客的接待工作。

  据介绍,大屯街道由于紧邻“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自然也就成了奥运会期间外国人的首选居住地点。“去年上半年,我们就开始接受居民家庭的报名。”大屯街道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报名家庭的住房面积、生活环境以及文化水平等都是最基本的要求,“这90户家庭的综合条件都不错,而且至少能说一门外语。”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周洪涛老先生家住慧忠北一社区,从家步行到“鸟巢”仅需5分钟。昨天,周老先生获得大屯街道首批奥运接待的资格,“我是学西班牙语的,希望到时候能接待一些拉美朋友,为北京奥运会尽一份力。”

  家住大屯里社区的曹启文是一名高级按摩师,“可以给外国朋友展现一下我的按摩手艺”。至于房租,曹启文的要求很低。大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奥运会之前,办事处将对这些家庭进行文明礼仪、外语口语以及奥运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今年全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约1000户“奥运人家”。除了大屯街道,朝阳区还将在亚运村、奥运村等街道选拔“奥运接待家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