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北京市火炬手全部产生 杨利伟和抗非典护士入选

  新华社记者汪涌

  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3月24日将在希腊的奥林匹亚举行,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正式启动。8月8日,经过境内外传递的奥运会圣火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内点燃主火炬,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
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组委公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



  圣火传递将在北京达到最高潮

  3月31日,从希腊采集的奥运圣火将进入北京;在北京举行欢迎仪式后,4月1日开始从哈萨克斯坦进行境外传递。5月4日,奥运火炬将从海南三亚开始境内113个城市的传递。8月6日至8日,奥运火炬在北京进行3天的传递;8月8日晚传递到国家体育场点燃主火炬的时刻,将成为整个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最高潮。



  奥运会火炬北京地区传递路线编制组组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线路的设计从去年8月启动,经过实地线路考察,先后出台了两套方案,现在最终方案已经确定。

  李丽莉介绍说,此次传递路线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北京的特色。火炬将途经北京18个区县的56个景点,这些景点既有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体现人文奥运的名胜古迹,也有以首钢为代表的体现绿色奥运的景点,还有以中关村科技园区和丰台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8月6日,奥运火炬将从八达岭长城开始传递,当晚在地坛公园举行庆祝活动。7日从周口店古人类遗址开始,经潭柘寺、首钢、颐和园、圆明园、中关村科技园区等地的传递后,当晚在天安门举行庆祝活动。

  8月8日的传递将沿北京市的中轴线进行。火炬传递从天安门经金水桥,横穿故宫,途经景山、地安门大街、什刹海、鼓楼和举办了1990年亚运会的奥体中心,最后进入北京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当晚将在国家体育场点燃主火炬,圣火传递达到最高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