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交通4月底就绪 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达5万人

  本报讯(记者肖江)北京奥运会将以由奥运五环图案组成的专用车道确保赛事期间交通顺畅。据北京奥组委交通部部长于春全透露,北京奥运会交通筹办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基本就绪。“我们正在编制各项工作运行计划,开展培训和相关测试,所有工作将在4月底以前结束。

  5万人:北京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和注册媒体记者预计达到5万人。

  3200辆:北京奥运会期间,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提供的3200辆小客车将全部是2008年出厂的新车,符合北京对车辆排放的要求(即欧Ⅳ标准)。

  20000人:奥运赛时为注册客户群提供服务的交通服务人员近2万人。其中驾驶员约1.3万人,包括专业驾驶员4800人,志愿者驾驶员8000人。交通专业调度及管理人员1400余人;交通引导、交通咨询、班车随车服务等各类交通志愿者4300余人。

  1/5:大约1/5的驾驶员志愿者可以熟练地用英语交流,大部分志愿者能简单交流。奥运赛时,设置在北京奥组委交通部总调度室的多语种客户服务台,可以向驾驶员提供语言支持,方便在驾驶中与客户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