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朝鲜第三次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 为小全张

     新华社平壤3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邮票社最近出版发行了有关北京奥运会的纪念邮票。

    据《朝鲜新报》网络版报道,这一纪念邮票为小全张,上面印有北京奥运会会徽、五环图案、朝鲜国旗,以及“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朝文和英文文字。

小全张的背景为奥运会的各种比赛项目,中间则是8张邮票。这些邮票反映的是朝鲜已经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比赛的场面。

    这是朝鲜邮票社近年来第三次出版发行有关北京奥运会的小全张邮票。去年11月,朝鲜曾发行一枚有关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小全张邮票。这一小全张由5枚邮票组成,每枚邮票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组成的奥运会五环,其背景为各种美丽的花卉。票面上有北京奥运会的会徽以及中文、朝文的“第29届奥运会”字样。

    在此之前的2006年,朝鲜曾发行纪念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的小全张邮票。这一小全张也由5枚邮票组成,并且写有中文和朝文的“北京获得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的字样。(完)2008/03/06 22: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