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邮票“贴”上瓷盘 成08北京奥运会指定礼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7日08:0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邮票“贴”上瓷盘

  深圳文化产业进入新境界

  晶报讯(首席记者陈冰/文李忠/图)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希腊发行的纪念邮票,已经“粘贴”到深圳艺术瓷盘上,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礼品。

  昨天,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市高交会馆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玩具及礼品展览会上,首次向公众展示了这个奥运会珍藏礼品。


  紫禁城里的运动会、不明飞行物(UFO)、红楼梦故事等,均以瓷的形式再现。斯达高瓷艺公司总裁詹培明说:“自从获得奥运会指定礼品供应商的资格后,我们聚合了一批国内一流的设计家,力争让古老的中国瓷艺闪现出奥运精神和文化厚度。”

  1896年希腊举办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发行了一套古代奥运历史的纪念邮票。斯达高公司获知香港科学艺术交流中心主席周耀祺收藏着这套邮票,便设法将其以纯金999制式再现于艺术瓷盘上,作为北京奥运会的珍藏礼品。

  斯达高是深圳创造的“中国名牌产品”,已获设计专利近100件,现在新推出的每一款新品都包含着一个故事。故宫博物馆中藏有《明玄宗行乐图》,描述古代宫廷运动会的场景。斯达高的设计家取其体育图案,并以水墨画的形式配上朦胧的中国版图,研制出“紫禁城里的运动会”瓷盘。而以不明飞行物(UFO)为造型的瓷壶,则是中国陶瓷业著名学者张守智设计15年后的成果。“这些新品都是无法被模仿的,是限量出品。”詹培明总裁说。

  这次展览中,深圳陶瓷业表现出强劲的创新能力。国内唯一给产品颁发“身份证”(即版权号)的礼让天下瓷业公司,拿出了“孔子论语”、“马踏飞燕”等文化创意新品。以高科技工艺著称的永丰源,携“满堂红”、“帝王黄”等文化瓷再展高技术优势。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