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亚市长访京 邀北京学生赴希腊采集圣火

 乔治·安东尼斯夫妇在参观奥运展品
 乔治·安东尼斯夫妇在参观奥运展品

  “下面我要来介绍一位在场的最漂亮的女士”,乔治·安东尼斯在台上说完这句话后故意卖了个关子,停顿了几秒钟,惹得台下的听众不禁好奇地猜测。安东尼斯微微一笑:“她就是我的妻子。”台下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回报这位希腊奥林匹亚市市长的风趣幽默。

  本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即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在离取火只有不到一个月之际的重要时刻,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安东尼斯偕夫人及代表团一行9人来到北京,希望和北京市缔结成友好城市。

上周末,安东尼斯专程来到北京体育大学进行访问。

  对于此行选择的地点,用他自己的话说,“希望和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体育高等院校的师生进行直接交流”。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唯一的直属体育院校,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担当着国家队部分项目场馆建设,奥运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等任务。“中国与希腊早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很高兴希腊成了中国体育的宝地。如今,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中国便成了希腊圣火传递的宝地。”在雅典奥运会上北京体育大学培养的奥运冠军就达9人。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年轻运动员张国政、罗薇等。除此之外,还有在奥运场上实现“零的突破”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许海峰。北京体育大学不仅是冠军的摇篮,1984年10月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赠与北京体育学院(前北京体育大学)院长钟师统奥林匹克银质奖章。安东尼斯在他的演讲中不止一次提起中国与希腊的友好关系。“中国的文化是多元性的,与希腊一样,中国也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传递圣火的路线就如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一样,贯穿中西。”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