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 > 国家概况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概况

   第一部分  简介

    【国名】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   Hеспублика Rазахстан

    

哈萨克斯坦国旗
哈萨克斯坦国旗

    【国旗】呈横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2∶1。旗地为浅蓝色,旗面中间是一轮金色的太阳,其下有一只展翅飞翔的雄鹰。靠旗杆一侧有一垂直竖条,为哈萨克传统的金色花纹图案。浅蓝色是哈萨克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花纹图案常在哈萨克民族的地毯、服饰中见到,它显示出哈萨克人民的聪明和智慧。金色太阳象征光明和温暖,雄鹰象征勇敢。哈萨克斯坦于1991年12月独立后采用此国旗。

      

哈萨克斯坦国徽
哈萨克斯坦国徽

    【国徽】 呈圆形。圆面中间是哈萨克人的毛毡帐篷圆顶图案,两侧为骏马,上端是一颗五角星,下端的饰带上用哈萨克文写着“哈萨克斯坦”。 

  【面积】 272.49万平方公里 
    

      

哈萨克斯坦传统服装


  【人口】 截止2005年12月1日,哈人口为1520.51万人。131个民族,主要有哈萨克族(53%)、俄罗斯族(30%)、乌克兰族、乌兹别克族、日耳曼族和鞑靼族等。哈萨克语为国语,俄语在国家机关和地方自治机关与哈语同为正式使用的语言。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此外还有东正教、基督教、佛教等。

  【首都】 阿斯塔纳(Astana,Астана),人口50.71万。

  【国家元首】 总统努尔苏丹·纳扎尔巴耶夫 (Нурсултан Назарбаев)。1991年12月当选为独立后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1995年4月,哈全民公决将其任期延至2000年。1999年1月10日纳在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再次当选。

   

“纳吾热孜”节是哈萨克斯坦的新年
“纳吾热孜”节是哈萨克斯坦的新年

  【重要节日】 新年:1月1日。纳乌鲁斯节(春节):3月22日。独立日(国庆节):12月16日。祖国保卫者日:5月7日。胜利日:5月9日。宪法日:8月30日。共和国日:10月25日。此外还有开斋节、肉孜节和古尔邦节等伊斯兰传统节日。

  【简况】 位于亚洲中部。北邻俄罗斯,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西濒里海,东接中国。大陆性气候,1月平均气温-19~4°C,7月平均气温19~26°C。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两小时。

   【简史】 公元6~8世纪,建立过突厥汗国、突骑施、葛逻禄等早期封建国家。15世纪末建立哈萨克汗国,分为大帐、中帐、小帐。18世纪30~40年代,小帐和中帐并入俄国。19世纪中叶以后,哈全境处于俄国统治之下。1917年11月至1918年3月建立苏维埃政权。1920年8月26日成立吉尔吉斯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属俄罗斯联邦。1925年4月改称哈萨克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1936年作为加盟共和国加入苏联。1990年10月25日通过《主权宣言》。1991年12月10日改国名为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同年12月16日正式宣布独立。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