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歌曲全记录 > 奥运歌曲新闻

2004雅典奥运会主题曲

    搜狐体育讯 2004雅典奥运会主题曲

  歌名:Oceania 海洋

  词曲、演唱: [冰岛]比约克(Bjork)

  关于歌曲:这首歌无法模仿也难以传唱,又是比约克的一贯风格。

区别于体育歌曲的激越高昂,《海洋》像是种石破天惊的天籁。它更契合雅典奥运会的寻根意味,也更接近奥林匹斯山上的众神。

  关于歌手:她是冰岛的音乐狂想者,这位奇异女子永远都在探索。比约克的作品充满了想像力:东方特质的摇滚、电子味的朋克、另类的民谣。她已经远远走在了音乐的前列。她只出演过一部电影《黑暗中的舞者》,但即使这样,她仍顺手夺走了当年的戛纳影后桂冠。

  歌曲典故:“我的偶像是比约克”,这是王菲自己说的。让歌迷为之倾倒的“泪滴妆”、“晒伤妆”、“天鹅衣”几乎全是对比约克的照搬,当王菲学来比约克的服装、造型、化妆甚至神态时,她开始被认为有了高洁的另类气质。

  亮点再现:不论是先锋音乐还是民族音乐,希腊从不缺乏有实力领衔奥运开幕式的巨星。但是比约克的奇特嗓音和国际地位,让希腊人慷慨让贤。要换作中国人恐怕未必,可以预言,站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上的一定会是我们的本土歌手。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