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市长夏耕:奥帆赛将给青岛带来“乘数效应”

  3月5日,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青岛市市长夏耕认真听会。 中新社发张宇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修建华)二00八年奥帆赛的脚步日益临近,奥帆赛给青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两会期间,青岛市市长夏耕与记者畅谈了奥帆赛与青岛结缘后,给青岛带来的巨大变化。

  夏耕说,自二00三年六月奥帆委成立以来,青岛就将奥运元素注入城市,充分发挥奥运效应,使奥运筹备工作与城市发展完善相得益彰。


  夏耕列举了一组数字:二00三年以来,青岛的经济年均增长百分之十六以上,财政收入年均增长百分之二十八,五年间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均实现翻番;实际利用外资超过一百七十亿美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突破一千亿美元;

  二00七年,青岛实现旅游总收入突破四百亿元,旅游总人数突破三千万人次;港口集装箱吞吐量九百四十万标箱,机场旅客流量达到七百八十万人次。夏耕说,由此可以看出,青岛的奥运效应初显,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夏耕表示,这一系列数字也是奥运惠及民生的一个表现,此外,青岛还加大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体系;扩建廉租房,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为民众提供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这一切都使奥运效益最大限度地惠及整座城市和市民生活。

  在谈到奥运过后青岛的发展时,夏耕认为,奥帆赛是青岛城市发展的难得机遇,奥帆赛后,将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给青岛带来显著的“乘数效应”。

  具体将表现在:青岛的城市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教育、科技、卫生、文化、体育、广电等事业将加快推进;青岛开放水平将进一步提高,青岛将以更加自信的心态、更加雄厚的实力融入世界。

  夏耕说,除了这些硬件的优化,青岛的城市文化氛围、人文精神等也将进一步彰显,青岛民众的文明素质将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将全面提升,一座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将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