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0.105秒刘翔“致命”反应 接近起跑反应时极限

  本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是因为罗伯斯的意外淘汰,以及刘翔的又一次提高变得不同。

  0.105秒,这是让罗伯斯出局的原因,同样也帮助刘翔再次提高个人历史最快反应时。“我没有特意去想压抢,就那么很自然地出去了,说真的,我也没有想过我可以这么快。

”刘翔说,之前他最快反应时为0.108秒。

  一直以来,亚洲人在起跑反应上并不占优势,尤其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那次,他的反应时仅为0.139秒。自那之后,孙海平对刘翔的起跑抓得更紧,在2006年德国斯图加特国际田联总决赛上,他曾跑出过12秒93,而反应时提高到0.108秒。

  曾经问孙海平,刘翔是否还可以更快?孙海平每次都笑着说,也许会更快,但同样被判犯规的概率也就更大。“因为国际田联规定:超过0.10秒就算犯规。”孙海平解释说。

  翻开世界田径史,到目前为止,最快反应时应该是美国人蒙哥马利在2002年创造的。那时,他在巴黎参加黄金联赛,在100米的比赛中跑出9秒78的新世界纪录,而起跑反应时达0.104秒。此外,鲍威尔随后在跑出9秒77新男子100米世界纪录时,他的反应时为0.105秒。

  孙海平说过:0.104秒几乎是田径短距离项目起跑反应时的极限。因此,当刘翔昨天凭借0.105秒出发时,让小将罗伯斯都误以为有人起跑犯规。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