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国家概况

阿曼苏丹国概况

   ★第一部分  简介

  【国名】 阿曼苏丹国

     The Sultanate of Oman

阿曼苏丹国国旗
阿曼苏丹国国旗

    【国旗】 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3∶2。由红、白、绿三色组成。红色部分在旗面上构成横的“T”字形图案,右侧上方为白色,下方为绿色。旗面左上角绘有黄色的阿曼国徽。红色象征吉祥,是阿曼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白色象征和平与纯洁;绿色代表大地。

阿曼苏丹国国徽
阿曼苏丹国国徽

    【国徽】 图案由一把阿拉伯饰刀,两把弯刀和一条佩带组成,表示阿曼人民保卫国家主权和独立的决心与力量。

    【面积】 30.95万平方公里。

  【人口】 280万(2005年),绝大多数是阿拉伯人,另有印度、巴基斯坦等外籍人。本国居民绝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90%属逊尼派伊巴德教派。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英语。

  【首都】 马斯喀特(Muscat),人口72万。

  【国家元首】 苏丹兼首相卡布斯·本·赛义德(Qaboos Bin Said),1970年7月23日即位。

  【国庆日】 11月18日(苏丹生日)

  【简况】 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与阿联酋、沙特、也门等国接壤,濒临阿曼湾和阿拉伯海。海岸线长1700公里。除东北部山地外,均属热带沙漠气候。全年分两季,5月至10月为热季,气温高达40℃以上;11月至翌年4月为凉季,平均温度约为24℃。

  【简史】 阿曼是阿拉伯半岛最古老的国家之一。公元前2000年已广泛进行海上和陆路贸易活动,并成为阿拉伯半岛的造船中心。公元七世纪成为阿拉伯帝国的一部分。1624年,建立亚里巴王朝,其势力曾扩张到东非部分海岸和桑给巴尔岛。十八世纪中叶,建立赛义德王朝,定国名为“马斯喀特苏丹国”。1507年起,先后遭葡萄牙、波斯和英国的入侵与占领。1920年,阿曼被分为“马斯喀特苏丹国”和“阿曼伊斯兰教长国”。1967年,统一为“马斯喀特和阿曼苏丹国”。1970年7月23日,卡布斯发动宫廷政变,废父登基,宣布改国名为“阿曼苏丹国”并沿用至今。1973年,英国军队撤出阿曼。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