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北京电视台火炬接力体验之旅 > 新闻报道

体验之旅走访土耳其 土官员表示将申办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3月6日,经过近20个小时长途飞行,北京电视台奥运火炬传递“体验之旅”土耳其摄制组抵达了位于亚欧两大洲交界处的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尔。


  甫一抵达伊斯坦布尔,摄制组便立即前往位于这里的土耳其国家奥委会展开采访拍摄。土耳其国家奥委会位于伊斯坦布尔市阿塔奎伊区中的一座白色小楼中,从外观看并不比周围的建筑显得更突出,占地面积也不大,只是门口飘扬的奥运五环旗和醒目的“Olimpiyat”字样,提醒着人们这里就是土耳其国家奥委会。

  一进入办公区,摄制组就强烈地感受到这里紧张的工作气氛,尤其是在火炬传递中心负责人的办公室门口,摄制组的到来并没有让正在进行的会议停下来。

一位头发花白的男士优雅地向来自中国的客人打了个招呼、道声抱歉后,就继续主持他的会议,继续向与会人员分配任务和布置工作。

  会议结束后,摄制组才得知,刚才的那为男性正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伊斯坦布尔传递的总负责人和总协调人亚辛•阿克索伊先生。摄制组马上向他提出了希望拍摄的内容,包括采访当地火炬手、拍摄火炬路线和火炬传递筹备工作等。阿克索伊先生理解地笑了,他拿出一张伊斯坦布尔市的地图,上面用红线清楚地标出了这次火炬传递的路线。他强调说:“这可是我第一次向媒体透露火炬传递的路线,因为你们是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电视台我才会这么做”。接着他还详细地向摄制组讲解了伊斯坦布尔火炬传递路线上的主要景点和标志性建筑,以及火炬传递时都使用了哪些特有的方式。

  摄制组随后对阿克索伊先生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土耳其国家奥委会非常重视此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并为此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而今年又恰好是土耳其国家奥委会成立100周年,因此土耳其方面特别希望把这次火炬传递做得漂亮圆满。他还表示:“我本人曾经参加过两次土耳其申办奥运会的过程。虽然土耳其失败了,但我们还会继续努力。2020年,我们将继续申办奥运会”。

  最后,阿克索伊先生表示:“祝土耳其好运,祝北京好运!”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