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接力24日希腊开始 罗雪娟跑中国第一棒

   本报讯 (记者 龚洁芸 薛淼焱)北京奥组委昨天在火炬接力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罗雪娟将在3月24日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仪式上从希腊跆拳道运动员亚历山大手中接过奥运火炬,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

  24岁的罗雪娟作为上海大众推选的火炬手,承担了主要角色。按照圣火传递的流程,首位火炬手亚历山大点燃火炬之后将从古奥林匹克竞技场跑向顾拜旦纪念碑,火炬传递正式开始。这样罗雪娟将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位火炬手,将一直从奥林匹亚遗址跑到雅典市政厅。

  在奥运会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举办国的火炬手跑完遗址外的“第一棒”。此前只有在2000年悉尼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上,一位20岁的澳大利亚女孩曾走过遗址外的这段路,但她并未举起火炬。所以,罗雪娟的这个“第一棒”意义非凡。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将作为唯一一位同行记者,专程前往雅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为了采访这次圣火点燃,本报特派记者薛淼焱和龚洁芸将奔赴雅典火炬传递现场发回报道。与此同时,“解放日报·上海大众汽车奥运世界行”大型采访活动也将启动。活动期间,本报特派记者将走访奥运场馆,采访奥运见证人,寻找不同的视角,感受举办奥运会给这个城市带来的变化,寻找奥运给这个城市留下的物质、文化、精神遗产,以及探究奥运会对举办城市未来发展产生的影响。

  这五座城市分别为:希腊雅典———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悉尼———第一个提出“绿色奥运”概念的城市、日本东京———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美国洛杉矶———第一个盈利的奥运会举办地、英国伦敦———第一个三次举办奥运会而且还举办过世博会的城市。

  

(责任编辑:厉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