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大型对话栏目-2008我来说05

珍贵手稿记录"中国奥运第一人"参加奥运会始末

赵晓凯展示“中国奥运第一人”回忆手稿原件
赵晓凯展示“中国奥运第一人”回忆手稿原件

    赵晓凯收藏的“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手稿,翔实记录了1932年,刘长春参加第1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前前后后。手稿第一页是1979年12月4日刘长春写给时任中国奥委会主席钟师统的信。第二和第三页是“参加第十届奥运会照片说明”。从第四页开始是手稿正文,标题为“我国首次正式参加奥运会始末”。正文共44页,详细披露了刘长春参赛的坎坷经历。

    张学良资助“中国奥运第一人”独闯洛杉矶奥运会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您被民间称作是“中国奥运民间收藏的第一人”,据说您手上有三件宝贝,您是不是今天给我们带来了什么?能够给大家讲一讲?

  赵晓凯:我是收藏了1949年前我们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三届奥运会历史的史料和文物。第一件是,刘长春,他是中国奥运第一人。1932年他单刀赴会,到洛杉矶参加奥运会。他的手稿是他自己亲自回忆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故事,叫做《我国参加奥运会始末》,这个手稿也在我这儿。

  主持人: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一个完整的大型的代表团去参加那个奥运会。

  赵晓凯:没有,是临时的,国际奥委会给我们中华体育协会发了邀请函,当时刘长春是在东北,他自己单刀赴会,而且这个费用也是张学良给赞助的,就他一个运动员,无功而返。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