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国家概况

中国公民赴阿曼苏丹国须知

  一、阿曼是穆斯林国家,到阿曼来一定要尊重当地伊斯兰文化,穿着和举止要适合当地人的习惯,不能刺激当地人的感情。

  二、阿曼签证种类包括:外交、礼遇、公务、短期签证(旅游、商务、访问,有效期均为21天)、工作、学习、家属随同签证等。

  来阿中国公民必须在启程前办好入境签证。旅游者通过阿有关旅游公司或五星级饭店为其办理有关入境手续。经商、访问等签证要有阿曼人作担保,为其办理入境手续。以上人员必须拿到阿曼移民局出据的许可证(NOC)复印件,前往阿曼驻华使馆办理认证手续后,方可启程。

  入境时,不得携带军火、各种武器、毒品及色情出版物。非穆斯林成年游客入境时最多限带贰瓶酒类制品。有时对携带的书籍、光盘和磁带等物品需进行检查后交还本人。如携带较多的药品,需出示医生处方,并核实是否与处方相符,方可放行。

  三、阿曼政局稳定,社会治安良好。由于阿曼实行严厉的伊斯兰教规,凡偷窃等犯罪行为都将严惩,基本没有偷窃等不良现象。

  四、阿曼卫生条件良好,没有流行性传染病。对禽流感控制非常严格。

  外国人在阿曼就医自费。当地医院设施、医护人员的技术一般。药品价格昂贵。就医要求患者付现金。医疗保险自付。

  五、阿曼人信奉伊斯兰教,来阿不能穿过短的衣服。斋月期间,白天不能在公共场合吃东西、喝水等。

  六、阿曼是一个高福利、高收入的国家,人民生活水平较高。当地物价偏高,市场供应良好。阿曼货币为里亚尔。1里亚尔=20.7919人民币。

  七、阿曼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南部,全年气温偏高。每年4月-10月气温最高达摄氏40度,日照下达50多度。11月到翌年3月份为凉季,平均温度摄氏24度左右。

  阿曼主要城市交通状况较好。但小城市及城镇道路不平且山丘较多。不论白天、夜晚郊外行车时,要注意有野骆驼、山羊等动物出没。到阿后,可租用当地租赁汽车公司的汽车(驾驶者要持国际驾照)或乘座出租汽车,乘车前要谈好价格因有些出租车不打表计费。

  首都—马斯喀特市,市政规划有序,街道整齐,绿化美观。有距今400多年历史的贾拉里城堡。卡布斯大清真寺于2001年5月4日落成,该清真寺占地面积41.6万平方米,可容纳2万人做礼拜,寺内礼拜大殿内铺的地毯,总重量达21吨,系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块地毯。有五家五星级宾馆,其中在布斯坦宫饭店设有“全聚德”烤鸭店。

  萨拉拉—佐法尔省首府。位于阿曼最南端,距马斯喀特1000多公里。自古以来是乳香和香料的产地和出口地。我航海家郑和的船队5次到过佐法尔。

  尼兹瓦城位于阿曼内地。是一座古都,历史上曾有数位君王在此建都。城内有一座阿曼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城堡。

  现国内没有直飞航线。航空路线:北京—香港—马斯喀特;北京—迪拜—马斯喀特;北京—多哈—马斯喀特。

  八、现在阿的中国公民主要从事中医针灸、按摩、经商(经营中餐馆、家具、服装、小家电等)。在阿从业,要有当地人作担保,并提供经国内公证认证过的学历证明。

  卡布斯大学是阿曼唯一的一所高等学府,迄今没有中国留学生。现有3名我伊斯兰教协会公派留学生在阿经学院学习。

  九、阿曼不承认双重国籍。入阿曼国籍十分困难。迄今尚无华人取得阿曼国籍。

  十、使馆地址:VILLA NO.1368, WAY NO.3017, SHATTI AL- QURUM, MUSCAT, OMAN

  电话:00968-24696782/24696698

  传真:00968-24602322

  官方旅游网站:www.omantourism.gov.om

  阿曼国际机场网站:www.omanairports.com

  在当地遇到任何紧急情况,均可拨打999电话,即可得到救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