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委员畅谈生态绿化 奥运承诺7项园林绿化全完成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是植树节,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李育才、刘秀晨、尹伟伦就生态、绿化问题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刘秀晨委员透露,北京市对奥运会承诺的7项园林绿化指标都已经完成,北京市林木覆盖率已经达到51.6%。

他还透露,奥运场馆绿化量已经完成90%,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植树工作也将在4月份完成。

  奥运承诺7项园林

  绿化指标全部完成

  国务院参事、北京市园林局原副局长刘秀晨委员介绍说,北京市对奥运会承诺的7项园林绿化指标完成,山区绿化率达到70%,城市地区达到42%,全市林木覆盖率已经达到51.6%,超过承诺的50%。五河十路2.3万公顷绿化带已经完成,中心隔离带125平方公里中大约有120平方公里绿化已完成。

  奥运场馆绿化量完成90%

  刘秀晨委员还介绍说,目前北京市的31个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绿化量完成90%左右,4月份进入绿化高潮。“我认为北京市奥运场馆绿化水平,要比历届奥运场馆绿化水平高。”刘秀晨委员透露说,目前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山形、水系、路网、大门、露天广场都已经完成。出于环保考虑,森林公园水系已经从最初设计的200公顷减少至不到60公顷,能够满足龙形水系的景观需求和林业灌溉等问题,也节约了水资源。

  奥林匹克公园植树4月完成

  他还透露,今年4月份,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基本完成植树工作,“当然,树是需要生长时间的,也许奥运会前亮相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还不是最好的景观,但是长远看,它会是留给北京人的一块非常好的景观。”刘秀晨委员说。奥运园林景观将集合生态、景观、休闲、减灾避险5大功能,为北京市留下大量的绿色。

  人工造林要在经营中发展

  尹伟伦委员在谈到南方冰雪灾害后林木恢复时建议,要通过这次林业恢复技术,在高水平上重新改造森林结构,“人工造林必须经营,才能更好的速生丰产。”

  南方遭遇极端冰雪灾害后,尹伟伦委员曾经带领一支26人的专家组到林业受灾的地区进行了考察。X133本报记者阎彤摄J12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