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马斯喀特 > 马斯喀特概况

卡布斯苏丹大学地处首都 每年享10亿经费(组图)

卡布斯苏丹大学校徽
卡布斯苏丹大学校徽

鸟瞰整个大学
鸟瞰整个大学

大学内有很多先进的设施供学生使用
大学内有很多先进的设施供学生使用

  卡布斯苏丹大学位于马斯喀特市哈瓦迪区,于1986年9月30日在阿曼苏丹国的历史上首次开学,刚建立时,设有医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农学院、伊斯兰教育学院5个学院,有学生532人。开设上述五个学院,其宗旨是满足社会对这些专业的急需和培养各领域需要的阿曼科技人才。同时设有一座有500张床位的医学院附属医院,4个教育技术中心,1个伊斯兰教研究中心,1个计算机中心和1个语言中心,1个清真寺和几个运动场。

  根据各学院委员会规定的要求和标准,大学不仅接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而且接收工农业中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

  大学为男女生学习期间住宿准备了宿舍。这些宿舍的建造及其内部陈设都考虑到了满足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需要。住校学生397人,其中女生124人,她们住在专门的女生宿舍。

  大学教学委员会由从阿拉伯和外国的大学挑选来的富有真才实学的教授组成。已经开始规划分阶段由阿曼人担任大学教学任务。为实施这一规划,已开始选派一些优秀的阿曼青年到国外攻读基础学科的博士学位,以便进入大学教学委员会。

  卡布斯苏丹大学享有相对独立办学的资格,阿曼法律规定大学不受民事法条款的约束,教职员服从于大学中心制定的条例和章程。阿曼从小学到大学都实行义务教育,教育和医疗对所有公民免费。卡布斯苏丹大学的经费每年为4500万阿曼里亚尔(接近10亿元人民币)。

  卡布斯苏丹大学通过既结合阿曼国情,又结合外部的技术、经济、科学、文学的研究,同时保持阿曼社会的特色、传统、文明,以及道德和社会价值,为阿曼人民的幸福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