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圣彼得堡 > 圣彼得堡概况

圣彼得堡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图)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建立于1764年。当时收藏的是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从柏林商人戈茨科夫斯基手中获得的225幅绘画作品。

  博物馆在12月7日庆祝自己的建馆日——这天也是神圣叶卡捷琳娜日。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于1852年对公众开放。

  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坐落于圣彼得堡市中心的涅瓦河畔,共有6座主要建筑:冬宫、小埃尔米塔日、旧埃尔米塔日、埃尔米塔日剧院、冬宫储备库、新埃尔米塔日。在这个建于18-19世纪的独一无二的建筑群中,冬宫是一座主要建筑。

它是俄罗斯沙皇的宫邸,建于1754—1762年,设计师为拉斯特雷利。建筑群还包括总参谋部东配楼、缅希科夫宫和不久前建成的储藏库(总面积近130万平方米)。

  在约250年的时间里,埃尔米塔日博物馆收集了近三百万件从石器时代至当代的世界文化艺术珍品。现在,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制作了自己的数字博物馆,全世界都可以看到。

  西欧艺术部——博物馆设立最早和最大的一个分部。其中又分成六个展区——13—18世纪彩色画、19-20世纪彩色画、线条画、版画、实用艺术、金属制品和宝石。西欧艺术部共有76名工作人员,其中有6名博士和24名副博士。西欧艺术部储藏着近60万件展品。西欧艺术品的日常展览要占据埃尔米塔日博物馆120个展厅。

  古希腊艺术部也是最古老的分部之一,它分为两个展区:古希腊与古罗马、古黑海北岸地区。这个分部共有22名工作人员,其中5人为副博士。古希腊艺术部的展览厅有20个。约有14万件展品。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中有关古希腊的文物超过10.6万件,它们反映了古希腊、古意大利和古罗马、古希腊在黑海北岸殖民地的文化与艺术。其中最古老的文物属于公元前3000年,最晚的属于公元4世纪。

  1931年,在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古希腊艺术部的基础上设立了东欧和西伯利亚考古部。这个部有30名工作人员,其中有4名博士、11名副博士。该部储藏库中有近50万件藏品。设有33个展厅。

  俄罗斯文化史部——博物馆中最年轻的一个分部。它始设于1941年4月,最终建成于伟大卫国战争之后。俄罗斯文化史部有34名工作人员,其中2人为博士,13人为副博士。文化史部有50余个展厅,30多万件展品。这些丰富的展品反映了俄罗斯千余年的历史。圣像和手工艺品再现了古罗斯人的精神世界和生活方式。彼得大帝时期的文物则把一个巨大变革的时代呈现在我们眼前。18世纪的著名艺术家——画家、雕塑家、实用艺术品大师们的作品让我们领略了伊丽莎白·彼得罗夫娜时代的光辉和叶卡捷琳娜二世时代的辉煌。

  在缅希科夫宫中收藏着18世纪头30年俄罗斯文化的珍宝,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宫殿内饰,在这里,真正的18世纪的装饰得到了保存。这里有59名工作人员,其中2人为副博士。亚历山大·达尼洛维奇·缅希利夫是圣彼得堡首位市长,作为它的官邸,缅希科夫宫1710年始建于瓦西里岛。这是圣彼得堡保存下来的最早的建筑之一,集住宅与行政功能于一身。

  缅希科夫宫的外表很独特,从1710-1727年,历经长期的逐步建设,才最终落成。参与建设与装修的是西欧建筑师和设计师:乔瓦尼·马里奥·丰塔纳、约翰·戈特弗里德·谢德尔、特列吉尼、拉斯特雷利、格奥尔格·约翰·马塔尔诺维、勒布隆。俄罗斯工匠——泥水匠、粉刷工、木匠、家具工、切削工、砌面工、画匠——把这些设计师的理念变成了现实。

  设立于1920年的东方民族文化艺术部有四个展区:古代东方、拜占庭与中东、中亚与高加索、远东。这个分部有42名工作人员,其中6人为博士,21人为副博士。共设有78个展厅。展品近18万件。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