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达累斯萨拉姆 > 达累斯萨拉姆概况

和平之港达累斯萨拉姆城市名片(组图)

达累斯萨拉姆资料图
达累斯萨拉姆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达累斯萨拉姆城市名片之一和平之港:“达累斯萨拉姆”斯瓦希里语意即“和平之港”,是坦桑尼亚的首都,是国内第一大城市和港口,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它是一个优良的然海港,港区水深,港内有深水码头六处,可同时停泊海轮十三艘,是东非重要的国际贸易港。

  达累斯萨拉姆区市坐落在非洲东海岸畔,濒临碧波万顷的印度洋。

扼西印度洋航运要冲。原为渔村,1862年建城。1887年德国的东非公司在此建立锚地。1891~1916年为德属东非的首都。1961 ~1964 年为坦噶尼喀首都,后来为坦桑尼亚首都。曾是德、英殖民统治和掠夺的据点。现为全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该港属热带草原气候,12月至次年2月盛行北和东北风,4~7月盛行南和西南风,8~11月盛行东风。年平均气温1月最高为31℃,7月最低为19℃。8~9月偶有大风,极少有雾。

  整座城市清新淡雅,草木终年不调,环境优美,零星点缀着保存较为完整的西式及阿拉伯式古建。主要街道有独立大街、卢蒙巴大街和为独立自由而命名的乌呼鲁大街等。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也是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途经的唯一非洲城市。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城市迅速扩展。工业产值占全国一半以上,以轻纺工业为主,有大型纺织厂和卷烟、食品、制革、腰果加工、炼油、机车修理、农机具修造和水泥等企业。中央铁路、坦赞铁路的起点。公路通全国各大城镇。全国最大的港口,天然优良港湾,仓库、修船、装卸设备齐全。天然良港,输出棉花、咖啡、剑麻及其他农矿产品。邻国赞比亚、扎伊尔、布隆迪的部分物资亦在此转口。有输油管道通赞比亚恩多拉。

  达累斯萨拉姆的城市布局呈同心圆结构:中心是商业区,东面是政府机关和使馆区,北面和西面是住宅区和文化区,南面是港区和铁路站场,外围是西北和西南两片工业区,市区东部和东北部为海滨旅游区。这里椰树挺立,精致花园别墅和现代化旅馆掩映在花丛林间之中,沿海是大片的海滨浴场,沙软滩平,是进行游泳和日光浴的好地方。市郊有国际机场。文化教育事业发达。设有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技术学院及若干图书馆和研究所 ,还有著名的国家博物馆和热带动物园。

  到达累斯萨拉姆就不能错过它们的博物馆和露天市场,到博物馆欣赏研究考古学和斯华西里建筑风格,再到露天市场寻找艺术品,以资纪念。除此之外,另一大特色活动是前往各国家公园感受狩猎乐趣。可以参加队伍狩猎、步行狩猎或者自助狩猎。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