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科技奥运 > 能源环保

北京奥运之年将再添五条绿色生态景观通道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刘浦泉、梁婧)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4日透露,今年7月底前,北京市将再建首都机场南线、京津高速第二通道、京津城际铁路、京平高速公路和首都机场第二通道五条生态景观大道。届时,北京市的绿色生态景观通道将达到21条,总里程长达1000多公里。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副处长袁士保说,新建的五条绿色通道总长150多公里,总绿化面积23414亩。绿化建设将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和生态优先、景观优美、突出特色的原则,栽植大规格苗木,一次成林、立地成景,达到“绿不断线、景不断链”,“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自然景观效果。此外,在主要立交桥、城镇周边和出入口、服务中心等重点地段,将以人为本,营造园林景观和景点。

  据了解,五条绿色通道的树种选择,将以乡土树种为主,选择生长健壮、抗逆性强、寿命长、易管护的树种,乔木树种不低于15种,灌木不低于10种,地被植物不低于5种。植物配置将突出景观功能,注重空间立体配置和植物色彩的季相变化,实现多层次、多色彩。目前,五条通道的绿化工作已经启动,所需苗木基本准备就绪。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