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揭秘奥运会之后天津房价走势 或将全线飙升(图)

天津滨海新区
天津滨海新区

  进入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一天天的临近,天津作为奥运会的分赛场之一、紧邻首都北京的门户,正以飞快的速度大力发展,届时必定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然而,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到来,天津房地产市场却听到两种不同的声音:一种是“奥运经济”将使房价继续上涨;另一种是奥运结束之后,房价将会出现拐点甚至下跌。那么,天津的房价究竟是涨还是落呢?答案其实很好判断——涨!

  一、奥运经济,推动城市快速发展

  从国家政策支持和历史发展机遇来看,天津作为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受到了国家和世界的广泛关注。

天津凭借自身的实力,以“奥运经济”为契机,加大力量发展经济,招商引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滨海新区写进十七大政府工作报告到确定天津为北方新的经济中心城市;从空客A320总装厂在天津设立到中新现代化生态城最终落户天津,充分说明了天津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实力。国家关注天津、世界关注天津,天津正在高速前进,必定将带动天津房地产市场的繁荣发展,而天津的房价也将会像雨后的春笋,茁壮成长。

  二、奥运邻近,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下半年开始,天津进入了奥运建设最后的冲刺阶段,全力以赴推动20项民心工程。经过半年的努力,工程整体进展顺利,336个子项目完成172个,占工程总量的51.2%。海河两岸焕然一新,新建成及改造建成的10座桥梁不但缩短了跨河通行时间,而且形成了一桥一景、各具特色的景观效果;市区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快速路新增通车里程30公里,卫津路等15条旧路改造,市区10处卡口路段打通,不但使失去局部交通瓶颈得到明显缓解,而且使道路设施规范整齐,周边环境面貌一新;城市绿化水平得到提升,仅三季度全市绿化面积开工806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的40%。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天津的飞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同样为天津的房价上涨奠定了保障。

  三、奥运城市,房价增值首当其冲

  最后,来看一下最近三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房价走势如何?雅典借助于2004年举办奥运会的契机,房地产价格在1995-2002年7年间,涨幅达到65%。在雅典新建的两天地铁沿线及几个主要奥运设施周边地区,房价涨幅超过了110%;1993年悉尼申办2000年奥运会成功以后,引发了房地产业的兴旺发达,每年房价递增10%以上,在随后七八年的时间里,城市房价翻了一番;美国亚特兰大成功举办1996年奥运会。随之而来的是,亚特兰大房地产市场日益活跃。在奥运会举办前5年,亚特兰大市房价增长了19%,当时美国全国的房价平均涨幅只有13%。同时,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说明,天津具有1000多万人口,是上述任何城市都无法比拟的,所以天津对房地产的需求量将使房价增值更高、增值时间更长。

  综合来说,奥运会对天津房地产的贡献是良性的,对天津房地产的影响是深远的,奥运会后天津的房价肯定还会上扬。对于仍然犹豫不决的人们,这里引用王石的一句话:“买房好比吸烟,明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您还吸烟吗?”买房子也是一样,明知道房价不会降下来,难道您就不买房了吗?在这个大的增长趋势下,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天津地产断无崩盘可能,相反还将全线飙升。( 小石)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