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接力 > 境外接力 > 伦敦 > 伦敦概况

伦敦城市名片:泰晤士河 大本钟敲响流动历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

  伦敦城市名片之四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罗素广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和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同列为世界三大博物馆。大英博物馆始建于1753年,1759年对外开放。大英博物馆包括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西亚文物馆、欧洲中世纪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其中以埃及文物馆、希腊罗马文物馆和东方艺术文物馆藏品最引人注目。

现有建筑为19世纪中叶所建,共有1OO多个陈列室,面积六七万平方米,共藏有展品400多万件。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以收藏古罗马遗迹、古希腊雕像和埃及木乃伊而闻名于世。除了欣赏展品外,游客还可以领略英国人在博物馆设计方面的过人之处。

  建于1703年,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迁居于此,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从此成为英国皇室的居所,居住着伊利莎白女王、爱丁堡公爵和王室成员。女王住在宫中时,王室旗帜会在宫殿中央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