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何振梁:奥运会是世界人民最盛大的体育节日

     新华社上海3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16日在上海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人民最盛大的体育节日   何振梁当日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了名为“奥林匹克运动以及人文精神”的讲座。

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在受到全世界人民肯定与好评的同时,也遭遇了一些政治干扰,试图将奥运会“政治化”。何振梁对此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超越意识形态的分歧、在全世界人民之间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桥梁,通过奥运会,让世界人民共同追求人与人之间的和睦。真正理解奥林匹克精神的人士都会置这些干扰于不顾的。

    何振梁表示,国际上总有些人对中国说三道四。他举例说,这次英国奥委会要求英国运动员在参加北京奥运会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被一些西方媒体大加炒作。其实前几届奥运会都有类似要求,但有些人抓住这一点进行渲染与指责;同样的事情,为什么唯独到了北京要拿出来说事儿呢?

    这位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奥林匹克事业中的老人强调说,奥运会不是中国一家的,奥运会是世界的。尽管政治干扰不断,但奥运会已经无可争议成为世界人民最盛大的体育节日。办好北京奥运会,是世界人民的共同胜利。北京奥运会也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完)2008/03/16 23: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