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火炬传递拍摄车 改装排气管尾气不熏火炬手


  上周五,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的媒体用车,首辆经过改造的多功能商务车CRAFTER在杭州接受了封闭性专业技术测试。5月4日至8月8日期间,这些车将与其他正式火炬用车一起,为境内火炬接力保驾护航。媒体用车将始终在火炬手的正前方行驶,供电视和图片记者从最佳角度拍摄火炬手和火炬接力的全过程。奥运会后,这些车将向公众展出。

  CRAFTER是继2月28日,迈腾、速腾、明锐和途安等四款国产主力火炬接力正式用车亮相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大众汽车为境内火炬接力提供的第五款火炬接力正式用车。

大众(中国)工作人员说,这个车型也是火炬传递接力车型中第一个需要改装的进口车型,这5辆媒体车直接从德国进口。

  技术人员对媒体用车进行了多处人性化改装,例如把排气管安装在侧面,避免尾气影响到火炬手、摄影师和摄像机;媒体拍摄区与休息区用一道推拉式移动门分隔开,既隔音又方便出入;车厢所有窗户配备上下可固定的窗帘,用于遮挡阳光和降低录像过程中的噪音,同时为了能够拍摄到火炬接力两侧的场景,在媒体拍摄区的两边分别安装了三扇推拉式窗户;电源系统至少能满足正常10小时的转播工作,在工作区域和休息区域提供了多个电源插座,以供摄像机、笔记本电脑和电池充电器等使用。

  5辆媒体用车将于5月初完成全部改装,投入到北京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工作中。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