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火炬传递拍摄车 改装排气管尾气不熏火炬手

  ■改装团队·维护

  200多位技师全程保障
   
  在火炬接力过程中,整个车队将控制在8公里左右时速,每天行驶8-12个小时。

如此低速和长时间行驶,对车辆品质是极大考验。对于要满足拍摄稳定性和连贯性的媒体用车来说,难度更大。此外,40个车组配备5辆媒体车,媒体车的更替率远远低于其他车辆。因此,除了对车辆进行细致精准的改装,对火炬传递过程中的车辆维护要求也就更高了。
   
  据介绍,大众汽车将提供200多名最优秀的技术与售后人员专职技师,随同车队前进或在沿途驻守,每天对所有参加火炬接力的大众汽车进行维护和保养,为火炬接力提供全天24小时全程保障。此外,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将特别负责媒体车的维护和保养。

  ■改装团队·奥运心语
   
  我们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难,就像人生也会遇到困难一样,我们一一克服了。像我们的改装车上写的一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我们每个人都被奥运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
   
  ——Kristoph Eichhorn(来自德国的特派专家,33岁,工作9年,项目经理,既要考虑设计规划,又要考虑工程上的可行性和环保因素)
   
  做梦也没有想到奥运会会和自己有这么密切的联系,10岁的儿子知道之后也高兴得不得了。给车辆添加的裙边喷漆是最困难的,为了和车头结合好,改装团队决定把裙边也喷出磨砂感觉,这对喷漆工人来说是很难做到的。光是试漆,就试了8天。
   
  ——冯茂阳(37岁,工作18年,喷漆工人)
   
  早在制作厢体时就根据设计图考虑附件的安装和制作了,所有配件的大小、长度都一清二楚。妻子也在改装团队中,职责是对车辆进行清洁维护。
   
  ——兰金贵(29岁,工作10年,负责内饰、外饰)
   
  媒体车有8个插座、4个开关。出于安全考虑,也为了避免漏电或电线缠绕,所有线路都走在厢体内,这就需要我们预埋好线路,而且走线要准确,现在我就期待着能够在转播过程中看到我们改装的车辆,看到从我们改装的车辆上拍到的现场画面。
   
  ——楼云钢(27岁,工作7年,负责电线的布线以及空调、发电机等设备的安装) 竞报记者顾静/文 竞报记者李昊/摄

  ■链接·媒体用车要求
   
  按照北京奥组委关于境内火炬接力媒体用车的要求,除了每天以平均低于8公里的时速行驶8-10个小时外,更多的要求来自于负责拍摄的媒体:在超低速行驶过程中,是否能保持图片和画面拍摄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在有限空间中,究竟能保证几位摄影师或摄像人员同时开展工作?长时间连续工作,能否保障拍摄设备的电力供应?高强度的拍摄任务后,工作人员如何休息?这些问题,全部都是火炬接力媒体用车必须解决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