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2008冠军论坛 > 北大结缘奥运 > 北大火炬手

北京大学2008奥运火炬手--梁妍


    搜狐体育讯 梁妍

  火炬手所属主体:可口可乐

  梁妍,20岁,2007年湛江市文科高考状元,现就读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2008奥运冠军论坛策划部部员。

  当我在湛江第一中学就读时,我曾任大队副辅导员,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活动,如探望残疾人,打扫街道,同时也是我市第一批采访“两会”的中学生记者之一,还是倡议建立学校“阳光书屋”,号召毕业生捐出书籍留给下届学生的发起者。

而课外,也主动成为志愿者,如参加“情暖湛江”这一志愿者组织,去收集海滩垃圾,探访市区孤寡老人。

  而现在,在北京大学短短的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努力参加各种与奥运有关的活动,如成为冠军论坛策划组成员,在北京更亲身地感受奥运氛围和磨炼自己成为火炬手的能力!

  我相信我符合火炬手选拔标准,热心社会事业,能以自身经历激励和影响他人。我热爱体育运动,也相信自己拥有一个火炬手所需的体力(在校时曾获校运会女子800米第7名,女子4×100米接力第3名),更重要的,是拥有一个火炬手所需的感召力。请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代表湛江,代表年轻的新生力量,以手中的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精神!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我只是一个平凡人,只有平凡的故事。

  我是早产儿,妈妈说我出生时只有3斤7,差点养不活,所以生命对我来说,是一份宝贵的赏赐。因此,我格外地珍爱生命,也渴望自己能够去帮助那些在生命上曾经遇到过困境的人!

  高二那年在福利院支教的那份经历令我至今难忘!四个志同道合的高中生自发组织了一支小队,怀着四颗想奉献和帮助孩子的心,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不定期地到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们上课、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我知道,我们或许并不能做出什么很大的成就,他们也许现在已经再记不起我们的名字,但肯定的是,我们曾在他们的生命里出现过,让他们看到外面的精彩。还很记得那个小女孩拿着我们教会她制作的书签,上面写着“祝猪姐姐(我的绰号)快乐!”时,我已感动到无法言语。那一瞬间,我体验到志愿的责任!

  我愿意用自己卑微的能力去诠释奉献和志愿的含义!

  以上只是一个平凡人的志愿故事。我只是一个平凡人,就像你或者他一样。但正因为我只是一个平凡人,所以渴望代表所有的平凡人去偿心中的那份奥运情怀。

  我真诚地希望能加入到火炬手的行列中去,以自己心中的那份奉献的心情传递奥运精神,为2008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