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邮票24日将首发

     新华社天津3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润健)第29届奥运会圣火将于3月24日在奥运会的发源地——希腊古奥林匹克遗址上点燃。同日,中国将发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纪念邮票,全国首发式当天将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

    据介绍,此套纪念邮票一套两枚,面值分别为1·2元和3元票。第一枚主题为“点燃”,构图分为近景、中景、远景三部分。近景为福娃“欢欢”手持奥运火炬;中景则定格了奥运圣火点燃的一瞬间,身穿白色长袍的女祭司手持火把,圣火在采火器中熊熊燃烧;远景选用了在古老的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人们依照相传千年的圣火采集方法,举行庄严肃穆的奥运点火仪式。

    第二枚主题为“传递”,燃烧的奥运火炬为图案主体,背景为一名身形矫健的运动员手持火炬,奔跑在白雪皑皑的珠峰脚下,红色的天空紧扣“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主题,完美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完)2008/03/21 20: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