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证件难办 希腊奥委会未料到前来中国记者太多

  当地时间21日下午6点半,北京时间22日凌晨,本报记者终于在希腊奥委会总部拿到了盼望已久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现场采访证件。值得一提的是,几经周折,本报特派记者均拿到了采访证件,成为国内拿到证件最多的几家都市类报纸之一。

  从去年年底开始,本报便一直通过网络与希腊奥委会进行联系,希望能够现场采访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初的时候希腊奥委会有关官员答应得非常痛快,还说“非常欢迎你们来希腊采访”,他们当时还不太了解中国有许多媒体都希望得到采访证件。此次本报特派记者抵达雅典之后,再次与希腊奥委会联系时,他们的口风便有些改变,一通道歉之后强调,“你们来的记者太多了”,“说实话,我们没有这样的思想准备,现在已经临时增加了办理证件的工作人员,但仍然无法满足大家的要求,贵报的证件能不能少办理一些?”

  少办理?当然不行,但我们也充分理解希腊奥委会面临的实际困难,于是与他们商量“我们可以在奥委会门前等待,让你们先为其他人办理证件,但希望还是按照开始的约定为我们全部办理了采访证件。”

  最终,在等待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希腊奥委会终于在现场为我们办理了采访证件。“按照这里的习惯,我们早就应该下班了。”一位负责发放证件的希腊女士这样说,“而且我们很少为同一家媒体办理这么多的证件,希望你们届时在采访中能够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