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独家访谈

希腊驻华参赞:四年前在北京迎接雅典圣火(图)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与希腊参赞共同“观光”希腊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与希腊参赞共同“观光”希腊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向希腊参赞送鸟巢模型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向希腊参赞送鸟巢模型

  这儿我还要有一些想说的是,我非常热爱中国,有一个孩子他在美国上学,我带他来中国,让他学习汉语。我非常希望他能够理解中国的文化。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希腊和中国会一起合作,不仅仅为了奥林匹克合作,我们还要为奥林匹克奥运会以后合作,为两国来合作,来加强我们非常好的一个友谊关系。我本人的责任就是要来促进我们两国文化关系的发展,我非常荣幸能够在四年前当希腊的奥运火炬的火种走下飞机的时候我能够上前去迎接它们,这时候我感到非常非常激动,好像你刚刚陷入一场初恋一样,这时候你感到你身体里面有一种热量有一种能量往外喷发。

  我的工作之一就是来推广希腊的文化,来提升希腊的形象,奥运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形象,火炬传递本身是一个重要的活动,它可以来促进我们的形象推广,特别是在火种采集的时候,在那个神庙的地方,阳光会照射到火种上面,一切都会非常美好。你会感觉到生活在继续,因为火炬在传递,从古代开始这个火炬就会到达希腊的每一个角落,让人家感到光明,让人们看到希望,这就是奥林匹克的精神之一。

  举例来说,希腊当时有一些小的地区,它们互相之间存在着战争,它们互相在打仗。但是四年一度当火炬开始传递的时候,他们都会采取和平的态度。因此参加奥运会本身对于古代的希腊人来说就是一种荣誉,就是一种非常高贵的事情。

  我们非常荣幸,中国政府允许我们在中国举办希腊的文化周,其实希腊文化与中国文化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我们有共同的家庭价值观,我们都非常喜欢微笑。当中国人和希腊人在谈论关于价值观,关于家庭的责任感,关于文化的时候,世界的其它地方那些人在哪里呢?那个时候他们还在山洞里面。所以我们两国有着最杰出的文化,因此我认为应该保持我们这样的一个良好的文化基础,并且继续发扬下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鸭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