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罗林泉:泉清如许,火炬如林

文 戴鹏飞 图 段然
文 戴鹏飞 图 段然

  罗林泉曾是中国首席礼宾官,整整24年一直默默耕耘在中国礼宾工作的第一线。2007年11月20日,他带着祖国的期望和重托出使希腊,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希腊大使。

  在谈到此次火炬传递,罗大使表示:“我觉得此时此刻出任驻希腊大使是很幸运的事情,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为了保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奥林匹亚取火的安全和稳妥,罗林泉这段时间工作异常繁重,一度连续发烧5天,但他非常高兴能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罗林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源于西方文明的奥运会,在中国这个发展中的东方文明大国举行,是意义深远的历史盛事。

  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完毕、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后,罗林泉将出任第五棒火炬手,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他认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他说:“因为奥运会源自西方文明,中国则是东方文明古国,北京奥运会本身就是一次不同文明对话的契机,是人类精神内核的相通,它将给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谐交融、共同发展带来启迪。”

   罗林泉还说,希腊对北京奥运会在奥林匹亚的取火仪式非常重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赶赴奥林匹亚出席圣火采集仪式。这是希腊总统首次参加本国奥运会之外的圣火采集仪式,是给中国的特殊礼遇。此外,希腊方面还将有其他特殊礼宾安排。帕普利亚斯总统告诉罗林泉,希腊很高兴把奥运接力棒交给中国。

  罗林泉个人简历:

  罗林泉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2007年11月正式出任中国驻希腊大使。他在积极推动雅典和北京两个城市间的友好合作关系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2008年的第一个周末,罗林泉就前往奥林匹克圣地——奥林匹亚市进行考察,在希腊市长安东尼斯的陪同下赴古奥林匹亚遗址为奥运圣火“踩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的采集和传递活动的准备过程中,罗林泉成功地扮演了友好使者的角色。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如需要转载请获授权,同时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