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雪娟:重回雅典心里自豪 不同的方式为国争光

北京时间,3月23日。星期日。

  现在雅典凌晨2点20分。大家都起来了吧?这边的夜很静。车窗外的风,带着海的凉凉味道,轻柔问候。本来挺困,却让一丝兴奋,留我在这里打字。

  四年了。上次来时成就的,伴我走过了一段荣耀与历练的日子,重回雅典,能用不同的方式在两届奥运会为国争光,心里是自豪的。一路上睡了不少。耳机一戴,两条毛毯,人就像极了春夜悄然萌芽的树。只吃了一餐饭。在阿姆斯特丹过安检,敲章的帅小伙得知我们来雅典火炬接力,脸上的热情在嘴边洋溢得不行,连说GoodLuck!还竖起大拇指连连挥舞。
一股亲切的温暖霎时从心头涌到脸上,我也还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奥运的和谐友爱,不就是身边的时时刻刻?奥运让人心灵交汇,平和、相互理解的精神,是奥运的最大财富之一。

  我扭转头,山上的雅典千年遗迹在灯火下看得清楚。也请证实我的这种想法吧,古希腊先贤们,我默默地想。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